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为了孩子(原创)  

2007-11-23 16:10:28|  分类: 随笔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女儿还算聪明,在幼儿园从小班到大班无论学习还是各种活动,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老婆更是高兴,没事总喜欢让孩子在别人面前表现表现。可是孩子一上学前班,老婆再也高兴不起来了。一问才知道,别人的孩子都报了很多特长班。老婆说我们啥都没报,不和人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以后想追都追不上。孩子乐感不错,从小一听音乐就手舞足蹈,于是就报了一个舞蹈班。下午下班早时也去接接孩子,看看老师教得如何。从教室的窗户一看,孩子还真不少,能有20几个。不过,以我这外行人来看够学舞蹈条件的没几个,如果没人告诉你这是舞蹈班你一定会认为这是幼儿减肥班。

         经过一年的学习,孩子的基本功也有了一定的基础,并参加了两次汇报演出。暑假开学孩子又以第二名的成绩上了小学,全家都非常高兴,下午放学后赶紧领孩子去舞蹈班。到那儿一看全班20多只剩四五个了,一问才知道,人家嫌这俩老师教的太慢都转到离我们20 多公里外的市里去了。咱再穷这点儿打车钱还掏得起,可没有时间啊!和老师商量一下吧,老师显得很不高兴:我们也没办法,要学就跟小班的学生再学一年基本功,我们不能因为这么几个孩子单独开一个班。孩子都学了一年了,总不能就这么算了,干脆改拉丁吧。还好,孩子基本功不错,也有悟性,拉丁班老师很喜欢她,就这么收下了。

        第二天老婆又跟我叨咕上了:“咱们孩子就学一个舞蹈可不行,你看别人的孩子上幼儿园  大班时就开始学英语了,听说在市里口语比赛还得了奖,咱得再给孩子报个英语班 。别的都可以不学,英语必须学! ”我说“我不是早给孩子买了书和碟么,自己在家慢慢学吧。”老婆说:“那怎么能行!教材不一样,进度不一样,以后孩子在学校跟不上怎么办!”没辙,那就再报个英语班吧。

        开学一星期后刚下班回到家老婆又叨咕上了:“马上过教师节了,我可听说别的家长都给老师买礼物,还有给老师买项链儿的,咱们咋办?”我说道:“孩子刚上学就给老师送礼,还送这么贵的东西,咱可送不起!”老婆说:“都送你不送孩子如果学习不好老师连问都不问,到那时就晚了!”正说着手机响了,我赶紧说:“你看着办吧。”

        一接电话才知道同学小刘乔迁新居邀请我们全家去做客。小刘两口子都是从农村考出来的,他们是同班同学,毕业一年就结了婚。当时俩家都没什么钱,婚后五六年才买上楼房。现在孩子上初中了,学习不太好。如果在本单位的学校学到毕业,估计考重点高中没啥希望。到市重点去上学,必须是本辖区的孩子才收。如果花钱送进去离单位又远,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学校附近买房。这几年他们虽说攒了点儿钱,要想到市中心买房还远远不够,没办法,只好去银行贷款。用他的话说,为了孩子,苦就苦点儿吧!

      第二天刚上班,单位老李就开始诉苦:“孩子这阵子学习下降,托人和班主任说了,让他多关照关照。人家答应的挺好,可咱心里没底。想请人家出来吃顿饭,人家说啥都不来。你知道么,人家课余时间给孩子补课,吃顿饭的工夫少挣两三千!”

       老李两口子本是双职工,自从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老婆工作都辞了。在学校附近以每月800元的租金租了间房,专门伺候孩子。象他这种情况的在我们那儿还真不少,有一大批“陪读族”。老李拍着我的肩头说:“兄弟,你孩子小,没体会,再过几年就知道了。没办法,都是为了孩子!

        看看现在,再想想我们当年,真是感慨万千!那时既没有各种辅导班,也没有什么陪读,照样考了出来。不过,感慨归感慨,为了孩子我也得做好充分的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