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创]米三儿(一)  

2007-11-25 07:26:15|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三儿,大名米仁兴,出生在北方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庄里。两个哥哥都只活到两三岁上就夭折了。因此,为了要个儿子传宗接代,他娘一气生了五个丫头。再后来连丫头也生不出来,到处烧香拜佛,在他娘42 岁时终于有了他。他爹娘高兴地请了戏班子,连唱三天大戏,连摆了三天宴席。

       自从有了他,家里万事都以他为中心,五个姐姐都要让着他,要星星不敢给月亮。到了入学的年龄得五个姐姐轮流背着去上学,否则就不去。十来岁就学会了抽烟喝酒,他爹不但不管还直夸他是个爷们儿。在学校他蔫坏,一次他把黄米年糕捏成大便的形状盘放在老师的讲台上,老师罚他站了10分钟,他娘知道后堵着老师的家门连骂了三天,打这开始老师再也不敢管他了。他上学也就跟逛超市一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学习成绩一塌糊涂,最后勉强混了个小学毕业。

       初二那年他爹得了“心梗”,在睡梦中就走了。这时四个姐姐都出嫁了,他不但不帮家里干活,放学不回家,在路上截住女同学要和人家搞对象,吓的女同学不敢上学。女生家长找到家里,他娘和他五姐不敢说他,为这没少挨别人的打。再后来他学也不上了,和村子里的混混们学起了麻将。开始人家故意输给他,他赢了钱就请赌友喝酒。后来输多赢少,没钱就向他娘要,家里没有就向几个姐姐要,最后就欠着。眼看别人初中毕业上了高中,他不但没拿到毕业证,还欠了四五万赌债。几个姐姐凑钱给他还了债,又托人给办了个高中毕业证,改了年龄,送他当了兵。

       入伍不到一个月他就跑了回来,死活都不去。他从小就没干一天活,在部队天天训练那受得了。他娘把他几个姐姐都找了回来,一起劝:“三儿,只要你坚持仨月就行,让你大姐夫给你换个好兵种。你现在回来啥也不会咋养活自己?只要有了安置证,就是捧上了铁饭碗!”好说歹说,他终于同意回去了。

       他大姐夫是县武装部的,和部队征兵的干部都熟,所以没费啥事就回了部队。而且仨月后真就调到了汽车连。他喜欢车,回部队之前就跟他大姐夫说好了。人就是这样,只要喜欢,再苦再累都不怕。米三儿脑子也活,没事不是给师傅买两条烟就是领师傅下馆子,所以师傅也卖力教。没出半年不但车玩的熟,一般小毛病都能捅咕好。一开始出车师傅还老跟着,渐渐地也就放心让他自己跑了。

      他喝酒喝酒抽烟交朋友处处都需要钱,姐姐们虽然月月给寄钱,往往不到月底就花光。好在部队不让打麻将,但这没钱花的日子让他没法忍受,为了和朋友喝酒就跑到附近村子里偷鸡摸狗。他专门有一套偷盗方法,如果是鸡鸭他就把玉米粒用线穿起来,放在鸡鸭常去的地方远远躲起来,鸡鸭吞进带线的玉米发不出声,他从线的另一头把鸡鸭直接拖走。偷狗就用刚出炉的地瓜放在绳套中间,狗吃了热地瓜烫坏了牙和嗓子,一抬头就被绳套勒住,然后到晚上和炊事班的哥们儿大吃一顿,附近老百姓几乎让他偷了个遍。                                                                  

          偷鸡摸狗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再说也顶不了钱花,他盯上了军需处。军需处长和他是一个县的老乡,周末休息他就往那儿跑。去的时候不是鸡就是鱼,总不空手。处长家房后有片菜园子,他每次都先把菜园子浇一遍水,再陪处长下两盘棋。天长日久老处长也就喜欢上了他,没事时也留他喝两盅。慢慢地他就把想到军需处开车的想法告诉了老处长,不久就到军需处报了到。(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