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创]米三儿(六)  

2007-11-29 00:04:22|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话那头说米三儿出了车祸,现在正在医院里抢救。小兰的脑子里空空的,半天没有缓过神儿来。人到底咋样了,伤在哪儿也忘了问,只记得一句市中心医院。当她打车赶到医院时,米三儿已经被推进了观察室。屋里除了车队队长以外还有两个米三儿的同事。车队队长说了一堆安慰的话,告诉小兰住院押金单位已经交了,嘱咐两个同事千万要伺候好,然后就走了。她直直地瞅着米三儿缠满纱布的头,没听清车队队长说了些啥,也没送送人家。坐在米三儿的床前,感觉象做梦一样。

       昨天米三儿又在麻将桌上鏖战了一整天,直到晚上十点多才散局。他输了五百多,赢家请吃饭他一人就灌了一瓶白酒,菜也没吃几口。今天该他值夜班,回到单位调度的值班室倒头就睡。夜里2点多现场来电话要送料,值班的调度就让他起来跑一趟,他骂骂咧咧地不想去。调度生拉硬拽地把他弄起来,发动车拉上料就往现场跑。他的酒劲儿还没完全醒过来再加上睡眠不足,走在半路上眼皮就有点儿睁不开。就在这时对面来了一辆车,车灯一晃,这才发现自己占了对方的车道。他一慌,猛打方向盘,一下子就冲到了路边的沟里。

       医生告诉小兰米三儿头部撞了一下,有点脑震荡,其他地方都是皮外伤,12 小时后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没有大碍。她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米三儿又心疼又生气。真狠不得他一直这么躺下去,她宁可伺候他一辈子。

       半个月后米三儿出院了,他开的那辆车还在汽修厂大修。单位让他停职检查,他躺在家里几天没出门儿。小兰知道再让他继续开车指不定哪天还得出事儿,于是找单位领导要求给他换个工作。领导也对他不满,就安排他去了作业队。

       作业队是野外工作,三班儿倒。小兰挺高兴,觉得他天天上班就没有时间打麻将了。如果他真能改好,往后的日子还有个盼头。

               出了这么大的事故米三儿也知道自己没法在运输队混下去了,但作业队的工作又脏又累他实在不愿干。那时一天只干16 个小时的活,0点班儿就派一个人看井。他在作业队干了一星期就受不了了,找班长商量能不能只上夜班看看井。那是90 年代初期,油田作业队的条件很艰苦。工作脏累不说,井上只有一栋木制的值班房,屋子里只有一桌一椅,那还是给资料员准备的。工人累了困了只能和衣躺在值班室的地上,就这条件谁也不愿意一个人在野外孤苦伶仃地值夜班。班长看他平常干活也是出工不出力,就爽快地答应了。

              在小兰眼里米三儿自从调到作业队比以前确实好了许多。他中午吃完饭就往床上一躺,一睡睡到吃晚饭。晚上吃完饭看会儿电视又接着睡,十点来钟起来去上班。俩人话虽然不多,但也很少吵架。小兰想能过下去就凑和着过吧,可她哪里知道米三儿这班儿是怎么上的呢!(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