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人生如棋  

2007-11-29 13:11:34|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太阳骑士人生如棋

 

正步穿越红尘人生如棋

 

人生如棋,注定你是奕手!    人生如棋,注定你是奕手。从儿小到少壮再到迟暮老年。你一生坎坎坷坷的经历只不过是这颗颗小圆子在棋盘上的轻轻挪移而已。   

      童年的棋是一盘天真烂漫的快棋。好奇的你刚识得楚河汉界,便急不可待地驾车驱卒杀将过去。恨不能立马冲进对方的中军帐,看一看彼元帅与本将军到底区别在哪。于是马走日字象飞田,炮声隆隆之中越战越酣,直杀得将军元帅光着屁股会面不免得意大笑:原来元帅你也有不穿衣服的日子!童年最天真,童年这盘棋也最无邪,不沾半点尘世的杂念。   

      青年的棋是一盘勇往直前的烈棋。你血气方刚,意气风发,你老子天下人都不放在眼里,你想效仿秦皇汉武一展烈烈霸图。于是乎,谈笑间你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你心中只顾跃马中原,指望直捣对方黄龙。却不料,你只顾奋勇冲杀,却忘了后防的空虚,你虽悉数枪挑对方马卒,但他的重炮却威然对准你的中军大帐。你不会后悔,反正还年轻,再厮杀一阵又何妨?青年不识得“输”为何字,所以青年并未真正懂得这楚河汉界的真正蕴含:人生如这棋,成功不是一味地猛冲猛杀!   

      人到中年,这棋下得很柔、很稳、也很凝练。经过了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你不再有周郎年少的感觉,你渐渐变得成熟、理智起来。你开始正视自我,正视人生,你不想重蹈昨日的覆辙,你只希望认认真真地一步一步走下去。于是,你不会再有金戈铁马的豪气,你会愈加小心翼翼。每走一步棋,你都会长长思索。你会千方百计算计在他人的前面,而绝不会甘心落在他人之后。中年人下棋正如他的为人处世:精明至极亦或阴险至极!   

      老年人的棋则是一盘残局。呆望这零乱的兵车马炮,你不免感慨万千:人生正如这棋,你开局下得好,你便能轻易驾驽全局,直至终盘,那是何等的潇洒人生;你开局不利,纵便耗尽一生的心血和精力,试图力挽狂澜,无奈他人执黑先行,错一步而全盘皆输,这又是何等凄凉而悲壮的人生!棋到老年,你已无须再去斟酌。是喜是悲?是成功还是失败?棋盘上早已定好终局,只留下你的得意狂歌或黯然神伤。   

      人生如棋,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盘完整的对局,终盘的胜负完全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别人都不过是局外观众。   

      人生如棋,天生注定你是奕手!纤手弄巧,珠落玉盘,无须计较一兵一卒的得失,放眼全局,你终会越下越好,越下越接近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