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创]米三儿(九)  

2007-12-02 06:34:54|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兰把自己的想法和米三儿单位的领导谈了一下,单位领导很支持。不过他提了两个要求:第一,米三儿还是单位上的人,在你那里上班你得给开工资,单位不管;第二,服务员要尽量招收本单位职工的家属,帮助单位解决困难职工的后顾之忧。小兰爽快地答应了,最后以每年3000元的承包费包下了食堂。

       小兰拿到承包书后就对食堂进行了装修,又雇了一个二级厨师,把抻面馆的大师傅也调了过来。她把大门口的抻面馆改成小卖店儿,让原来的服务员变成了售货员。又对职工进行了调查,增加了早餐的品种,各种炒菜也根据不同的消费水平制定了合理的价格。食堂的重新开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吸引了其他单位的职工也绕道跑到她这里就餐。食堂的兴隆也带动了她的小卖店儿,销售额也不断提高。

      小兰为了方便进货又拿出自己的积蓄给米三儿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米三儿也就天天开车奔走于百货批发店和农贸市场。小兰的父母早把自己的饭店转让给了别人,专门来替小兰两口子带孩子。一年下来两项收入将近四万,人们又看到了小兰久违的笑容。

       在进货方面小兰要求比较严格,要绝对保证质量,不能以次充好。米面蔬菜这方面还好说,主要是小卖店儿。刚开始米三儿啥也不懂,进了两回假货。当时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连个收据都没有,找到人家退货,人家死活都不承认,因此陪了不少钱。随着食堂生意的不断兴盛,烟酒糖茶之类的销售量也越来越大。供销商们经过暗里调查发现这个不起眼的食堂比附近的大饭店的生意还要好,要是能和他们长期合作一定是个双赢的好事。有好几家供销商主动找到米三儿要求合作。并提出由他们送货,等进第二批货时再结帐。

      经过一年多的摸爬滚打米三儿也明白了其中的道道,他知道这些人你要马上答应以后价格方面就不好谈了。一定要抻抻他们,谁给的价钱最低就和谁合作。在这几个供销商中有一个姓许的,是商场上的老手。他知道现在这年头光靠红口白牙和别人谈生意是不行的。你必须了解对方的喜好,要做到一刀捅到对方的软肋上才能奏效。没过两天,这位许老板在米三儿回家的路上就堵住了他。对方显得特别诚恳,就是吃顿饭增进了解,买卖不成仁义在,交个朋友。几翻推辞,盛情难却,米三儿也就答应了。谁知这一顿饭局葬送了米三儿的幸福生活!(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