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雪(原创)  

2008-01-20 13:13:01|  分类: 随笔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下雪,每到下雪天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总爱站在院子里抬头仰望着翩翩飞舞的雪花。一旦发现一片大如鹅毛的雪花就会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想把它接住,可那片雪花总是在头顶一飘而过。我大步地追赶着,当接住它想仔细瞧它一眼时,它却在我的手中迅速融化了,于是我继续追逐着下一个目标。虽然每次都看不清它的容颜,却依旧乐此不疲,直到洁白的雪花密密地布满了天空,遮挡了双眼,才如雪人般地跑回屋里。
       第二天早上雪一停,大人们在忙碌地清扫着房顶和院子里的积雪,街上却成了孩子们的乐园。看吧:一个大些的孩子以说悄悄话为由将小一点儿的孩子骗到了一棵树下,猛然朝树踹了一脚,笑嘻嘻地撒腿就跑,银白色的雪粉从枝条上“簌簌”地洒落下来顺着对方的后脑凉凉地钻进脖子里。小家伙也不示弱,顺手在树下抓起一把雪,在手心儿里攥成一团,边追边向对方投过去。紧跟着远处的孩子们也分成两派前来助战,顿时一团团雪球在空中飞舞起来,双方展开了一场雪球大战。最后,意犹未尽地孩子们从阵地战转为近身战,在雪地里捉对摔交,被摔倒的免不了受到惩罚,那就是被人从衣领里塞满雪球。他们兴奋地追逐着,嬉笑着,直到在大人拧耳拽领的呵斥下才肯回家吃饭。
       现在虽然再也不能象小时候一样在雪地里快活地玩耍了,但我依然在寒冬里期盼着雪的到来。在我的盼望中雪终于降临了,雪后的早晨,我怀着兴奋地心情走下楼来,迫不及待地向街上走去。
       街上,几个背着书包上学的学生正互相谈笑着,其中一人一不留神被雪下覆盖的冰凌滑倒在地。刚刚被大家拉起来,一辆辆汽车卷着污雪疾驰而过,傍边的学生见状纷纷躲向积雪较厚的路边。然而,没走两步又有一人一脚踏空,跌进了满是积雪的沟中。
       雪在这洁白美丽的外衣下竟然掩藏着污泥浊水和陷阱,就如虚假广告的宣传,洗衣粉炸出的油条,再生油做的火锅汤一样,让人虚实难测,真假难辨,防不胜防。想到这儿,一下子使我兴致勃勃欲赏雪景的心凉了半截。
       爱雪的朋友看到这里一定会批驳我吧:你这家伙,竟敢做如此比较,亵渎这圣洁的雪!即便你看到她掩盖了污泥浊水,也只能说明她有一颗博大宽容的心罢了!不必激动吧。你看,在阳光的照耀下,雪卷曲了身体在房檐下、在枝条上淌下了一串串晶莹的泪珠。我聪明的朋友,请你告诉我,听了我的话她为什么流泪?是委屈还是羞愧?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