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寸草心  

2008-01-30 08:10:03|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xuchunyan83寸草心

 

  寸草心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从不愿以手中无情的笔去描绘岁月之匆匆所遗留的那份伤感。诗思有时苍老,有时却还年轻。只是在这个冬天的一个夜里,思念之花在静静地绽开。于是,才恍然发现:昏黄的灯光之下,正缝补裤脚的母亲鬓边如雪的发丝和脸颊上深深的皱纹。这是朦胧的光也不能掩饰的“生”的痕迹;是不知于何时岁月悄悄爬上去涂抹的影子。 一瞬间感到酸楚。然而无以安慰。我以脊背贴上母亲的脊背,以一片不改初衷之眷恋的感激之情,想温暖她整个寂寞的冬天。

 寸草心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无声的夜晚,颤抖的情思悸动一颗单纯的赤子之心。 这份依恋是短暂的片时,温暖亦是短暂的片时,却感受血浓于水,亲情在血脉之中永恒的流淌, 更感受母亲对子女一生的呵护。也因为此,岁月锋利的刻刀才有可乘之机,过早地把艰辛镌上母亲的额头 。

       而这一刻,有如午夜袭来若有若无的花香,于甜蜜中总免不了几许淡淡的哀愁。 让我用什么才能抚平母亲脸上的皱纹?又让我用什么才能安抚母亲寂寞的心?

   
       母亲眼角的泪珠呵,是我这一生最深的伤口。

 

  寸草心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