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我家墙上的字和画  

2008-01-07 15:57:12|  分类: 书法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我不会画画字也写的一般,但 我非常喜欢字画。2001年搬进新居后看着客厅雪白的墙壁一直想挂上两幅字画,03年机会终于来了。那年秋天老婆的舅姥爷到我们这里来参加东北三省离休干部书画展,临走时到了我们家。他今年83岁,是新加坡新神州艺术院高级顾问、中原书画研究会高级研究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书协顾问、县书协主席、市诗词学会会员,并获“世界铜奖艺术家”称号,十岁起就练习书法和诗词,后来还得到已故著名书法家沈延毅的指导。1987在省博物院县里专门为他举办了个人书法展,当时,省宣传部长刘异云、书协主席沈延毅、书画鉴赏家杨仁恺、副省长朱川、林声等都为其题词祝贺,近两年又出版了两本书法作品集。虽然有这么好的老师,但离得太远,不能时时请教,非常遗憾!不过他知道我喜欢书法很高兴,当即为我写了一条横幅“三国演义开篇词”,现在就挂在我家的客厅里。(见图一,附沈延毅题词:“塞上边陲县,书风盛世华;冯公岂不伟,老笔走龙蛇。”)

       字虽然有了,但没有画,看着对面的空墙我打起了老婆的主意。一天我趁她高兴就对她说:我在网上看到一幅“十字绣”,是“黄山云海”图,很漂亮。你闲着没事不如把它绣出来,挂在墙上一定很好看。她看到图后也觉得不错,就答应了。可她从来都没绣过,刚学就绣大图,各色丝线几十种,这下可把她害惨了。首先得拿一种线对照图纸用彩笔在底图上标出记号,绣完一种再绣另一种。可越到后面越难绣,因为底图上已经密密麻麻地绣满了各种丝线,稍不留神就容易落下几针,常常因为寻找落下的几针忙上大半天,眼睛也累得直疼。经过将近半年的时间终于绣完了,老婆也累倒了,躺在床上三天没有吃饭。装裱后别人说它能值6、7千,但对于我来说它是无价的,给多少钱我也不卖!(图二)

      前几天我又认识了本单位的一位书法家,他叫郭少平,今年50岁,是市书协会员。我们谈得很投缘,看着他的获奖作品和证书我很羡慕,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向他请教。临走时他送了我一幅隶书对联“文章故渊雅,风节自高骞”,我把他挂在了我的书房里。(图三)看来我也得好好学学了,不然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图一)

 

 

                                                                            (附图)

 

 

 

 

 

                                                                              ( 图二)

 

                                                                   

                                                                       (图三 )

                                                  

       

 

         

  评论这张
 
阅读(81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