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仙人掌(原)  

2008-03-02 11:40:01|  分类: 随笔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在博客里看了不少朋友关于养花和咏花的文章,忽然想起小时侯家里养的仙人掌来。记得有一天,二叔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块巴掌大小、通身是刺的绿东西,说这叫仙人掌。那时家里没有花盆,找了一只破脸盆,装上土浇点儿水就放在窗台上了。但是自从种上它我就没正眼瞧过它,心里想:什么破玩意儿,还拿它当宝!和太爷爷养的花根本没法比!

因为那时我们村子里有位本族的太爷爷最喜欢养花,别人家的院子里种菜,只有他们家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老远就闻到一股清香。走近了看,红黄粉白的花上飞舞着蜜蜂和蝴蝶,那景色着实让人着迷。太爷爷喜欢花也喜欢孩子,只要你不乱动,可以随便看,他如果高兴了还会掐几朵花别在几个小姑娘的头上。不过,没多久我就改变了对仙人掌的看法。

一天早上我一觉醒来,觉得嗓子和大半个脸都隐隐作痛,用手一摸,硬硬的。跑到穿衣镜跟前一看,脸就象让马蜂蛰了一样,肿得高高的。奶奶走过来看了一眼说:“这是肿痄腮(就是腮腺炎),让你二叔到后院儿二爷爷家要两帖膏药,贴两天就好了!”二爷爷家的膏药是祖传,灵的很!两天后脸上的肿块就消了大半。第三天二爷爷亲自上门,又拿来几帖膏药,说放不坏的,留着以后用。奶奶说了一堆感谢的话,要给二爷爷钱,二爷爷说啥也不要。他说:“要是你舍得的话,就把你们家仙人掌送给我吧,我给你留一块新芽。”奶奶痛快地答应了。

没想到仙人掌比钱还贵重!二爷爷走后我好奇地问奶奶:“二爷爷要它有啥用啊?”“你知道你的病靠谁治好的吗?”奶奶问。“二爷爷啊!”奶奶笑了。“当然是你二爷爷,可光有你二爷爷没有仙人掌你的病也好不了。这膏药里最主要的一味药就是仙人掌,你可别小瞧它!”

 

 “哦!它还有这么大的用处啊!”我有点儿惊奇了。

“仙人掌原来是生长在沙漠里的,沙漠里气候干旱少雨,温度又高,它把根深深地扎下去,吸收着土壤里的水分,为了保证自身的水分把全身的叶子变成了一根根的利刺,它能够在那么恶劣的环境里生长下来多么不易呀!”二叔接过话茬说。

“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人这一生要经历许多挫折和坎坷,要没有仙人掌这种和艰难困苦做斗争的精神是不行的!”二叔接着说。

打那以后我也喜欢上了仙人掌,每当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就想起二叔的话。现在我家不但养仙人掌,并且爱屋及乌,还养了它的近亲:仙人球、蟹爪兰和令箭荷花。据说,在电脑旁放一盆仙人掌还能防辐射呢!朋友:如果有兴趣您也养一盆仙人掌吧!

仙人掌(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