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失足(原)  

2009-04-18 16:14:28|  分类: 随笔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到大连培训,我真是不想去,因为11号有职称晋级的英语考试啊!但这次培训也很重要,是要取得资格证书的,学校要求很严:不得迟到旷课、不得冒名顶替。两个考试一个在下午一个在上午,没办法,只得舍去晋职称的考试连夜赶到了学校。

课程倒不是很紧,只要认真听就可以了。晚上5点开饭,吃完饭没什么事做,大家就在学校附近的街道瞎逛,每天至少逛1个小时。到了第三天大家越走越远,从黄浦路一直走到了海事大学。

这时天也渐渐黑了下来,海事大学的球场上灯火通明,看球赛的人挤满了看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我们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了,也无心观看球赛,赶紧往回走。我是第三次到大连了,总觉得自己比别人路熟。我没有按原路返回,带着一个人抄小路往回走。两人一边闲聊一边走,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没有路灯的住宅区。同事说:“别是死胡同吧,要不咱往回走吧”。“没事,只要方向不错一定能出去。要是往回走又得耽误10多分钟,咱走到他们后边他们非笑话咱不可!跟我走没错。”我赶紧给他打气。

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继续往前走,“看,过了这排平房就到大道上了。”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照亮了前面院子的铁门,我边说边加快脚步走进了小院。到了跟前才知道:原来房子建在高坡上,院门却在坡下,从坡上到坡下堆满了盛满垃圾的塑料袋,至于垃圾袋下还有什么东西就看不清了。我试探着走了两步,虽说脚下有些软绵绵的,但也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迈开大步继续向铁门走。

“别走了,有水!”眼看离铁门只有五、六步了,同事在后面大喊起来。

话音未落,就听“噗嗤”一声,我的左脚已经陷了下去。不知是泥还是水,只感到整个脚都凉凉的。我低头向左右看了看,发现右前方有一处地势较高,赶紧拎起裤脚向右前方迈了过去,右脚半截小腿一下子就陷了下去!这回我再也不敢往前走了,赶紧转身向后撤。

好不容易爬上坡,却再也找不到其他出口,只好按原路返回。出了楼区七拐八拐总算到了正街,左右一看当时傻了眼:这地方没来过,迷路了!还好,过来两个学生。一打听才知道方向反了,穿过两条街这才找到回学校的路。

又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学校。再看我的鞋和裤子都是泥,弄得和逃荒的难民差不多。回到宿舍又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才清洗干净。多亏学校里暖气没停,不然第二天都没法去上课了。

这次逛街失足虽然是件小事,但是也反映出自身的一些缺点和毛病。首先是过于自信,对所做的事没有做全面的分析;其次是死要面子,不愿意求助于别人,如果早些开口问路,失足之事就不会发生。

通过这件事也使自己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光凭自信和凭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多动脑筋、谦虚谨慎、不耻下问,不然就会在工作和生活中摔大跟头!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