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重装系统要注意的步骤  

2009-04-03 09:19:56|  分类: 电脑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装系统要注意的步骤

1、准备一张windows98的系统安装的光碟(带光驱启动功能)现在市面上老翻到处可以找到,也可以在网上下载,最好是问朋友借可以用的,建议不用win me。你电脑上所有硬件的驱动程序,通常是买电脑时配套一起。

 

  2、备份工作,安装前一定要确定要覆盖安装还是格式化安装,如果格式化的话就必须把你系统盘里面的重要文件(包括邮件、聊天记录、图片、文本等)另存到其他盘或外置设备(U盘或移动硬盘)。

 

  3、CMOS的设置,大部分计算机的主板软件相同,大概的英语意思可以找到“启动顺序”,boot(启动)。步骤:重启计算机-出现开机画面时按住"DEL"键,进入主板设置画面-再进入BIOS FEATURES SETUP,找到Boot Sequence或First Boot,按Page Down或Page Up选择CD-ROM,然后按ESC键退出,选保存并退出或按F10,重启计算机,重启前我们把系统光碟(带启动功能的)放进CD-ROM,重启计算机后计算机会先读取CD-ROM的数据,然后进入了DOS状态。

 

  4、这里教大家的是格式化安装,光驱启动后进入DOS,键入"format c: /u /s",然后按回车执行命令,这样C盘里的文件包括病毒就会完全清除,时间可能要等上几分钟,100%后就完成了格式化步骤了。

 

  5、完成格式化我们就可以安装系统了,我们输入光驱的路径:如果你的硬盘分三个区,就是C: D: E: 光驱就是F: 。光碟里windows98的安装程序路径通常在F:\>WIN98\SETUP.EXE,如果不是可以用CD命令找找。运行setup安装程序,程序就会自动运行,检测你的计算机硬件,可用空间等,你只要按“下一步”就可以,到了输入CDKEY的时候,你可以在你的光碟盒上找到例如:“BX6HT-MDJKW-H2J4X-BX67W-TVVFG”的符号,对号入座就可以继续安装,如果不对就要重新运行setup.exe了。中途要你选择的就是所需要安装的程序,你只要安装些经常用的就可以,继续下一步后程序就会自动复制内容写入你的计算机里,大概30分钟就可以,程序会提示重启计算机,重启后注意不要选择光驱启动,要选C盘先启动,设置就是第③步一样。

 

  6、第一次启动windows后系统会检测很多东西,大概等10分钟左右就完成,然后再重启。

 

  7、启动windows后,可能你的画面颜色很低,我们必须安装显卡、声卡、主板、网卡或MODEM的驱动程序,这里我不再详细说了。

 

  8、硬件的驱动程序安装好后我们就要安装必要的软件,我个人推荐几个:你上网用的拨号软件、WinRAR3.2(解压)、AcadSee3.2(看图)、Winamp2.8(播放音乐)、金山词霸2003 、Microsoft Office2000(办公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9.0(视频播放)、IE6.0、QQ2005、股灵通、杀毒软件,我个人推荐金山独霸,要买正版的可以在线升级的。最后一个是优化大师,必须是有注册码的,如果是怕它60天后会破坏系统的话就问问我吧,帮你胜点冤枉钱。以上都可以在网上找到。

 

  注释:这里我是介绍给计算机不是很快的用户使用,由于配置低,软件也选比较低版本,如果太高会占太多的资源使系统变慢。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