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请关注!!!  

2009-06-10 21:54:33|  分类: 爱心行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傲雪请关注!!!

        

 

 一年前的512大家还记得吧。那场空前的灾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力量一齐去面对灾难。那你知道那里现在的情况吗?我们的国家、党和政府正在重建那里,自不必说,可那里人们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他们有了新家后是否真正的生活得好?那里的人们是否恢复到从前的生活状态?……我这里得到一点点来自灾区一线的消息,生出些微感慨。

 那场灾难无疑使无数的妈妈失去了孩子,也使无数的儿童变成了孤儿。在这一年中,有多少年轻的妈妈渴望再生育一个孩子,却孕而不能育;都多少的孩子虽然衣食无忧,但还是生活在恐惧中,对未来没有美好的憧憬……这是为什么?对,就是心里在作怪。失去孩子的妈妈既有对新生儿的期盼,同时又有对逝去孩子的愧疚和怀念;眼见亲人离去的孩子既有对亲情的渴望又有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与怀疑,继而不去憧憬未来的美好……这些看不见的灾难和伤痛我们没有亲身体会的人恐怕很难深刻理解。但这些足以证明:那里的同胞仍然需要大家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他,刘猛!从去年5月19日到达都江堰后一直坚守到今天,是唯一一个从未离开那里,日日夜夜帮助那里人的人。他开办了“妈妈之家”对准妈妈们进行心理辅导;他开办了“地震学校”还孩子们一个熟悉的应有的生活。目前他的团队只有八个人,在坚持着做各种援助。他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他要做各种琐碎的大事小情;他还要承受灾民的不理解和质疑;……但他坚持着,坚持着,并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了这样的援助理念:健康的生活、快乐的生活、有尊严的生活。援助儿童要包括:经济、亲情、心灵三个层面。他的身体现在极为不好,已经花掉了自己的50多万元积蓄。但他依然坚守在那里,一如既往的做这他认为该做的事情,无怨无悔的付出着。我被他的精神深深的折服!!!因此我再次呼吁:大家伸出个人的援助之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给予能给予的帮助!!!

下面附上刘猛的简介及志愿者招募:

  刘猛,硕士,高校教师;高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河北省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发起人。成都市优秀志愿者。曾参与过国际创伤与EMDR治疗连续培训。5.12地震发生后,刘猛在北京召集心理援助志愿者,5月15日组建"全国心理援助联盟",19日到达都江堰,一直在一线工作到今天,是坚持最久的心理援助人员。新浪博客:全国心理援助联盟http://blog.sina.com.cn/scsos512欢迎大家都去浏览。

  志愿者招募全国心理援助联盟都江堰工作站现急需具有以下条件的志愿者: 1.暑期招募; 阳光课堂暑假需要招募老师,因工作条件艰苦,所以20-30岁的朋友最佳。 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6月5日 有意者请联系我们 马重祎电话:13982060409 口口:12442499 2.长期招募; 心理咨询师(持有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有医务、妇女儿童保健相关工作经历者。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