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书卷情怀  

2009-06-13 08:12:14|  分类: 佳作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文心若水书卷情怀

书卷情怀 - 文心若水 - 文心若水的小屋

书卷情怀 - 文心若水 - 文心若水的小屋

  乐之韵,唯美,悠扬,音止韵散;茶之韵,深沉幽远,香尽韵离;书之韵,幽雅,自山水景致而发,由心声淋漓而抒,从世象纷繁而显,淡定文雅,绵绵不断。书,是神笔下,竹简中,墨香间孕育而出的精神食粮;书,是一位跋山涉水的智者,洞察世象的圣贤,历经沧桑的睿智老者,散发出超越时空的芬芳和无穷无尽的韵味,令人神往。

  如游鱼热爱碧水,如白云依恋蓝天,我爱书,尤爱读书,常常手捧一本好书,翻上几页,那淡淡的油墨香就飘然而出,在我的鼻尖上游荡,萦绕着我的灵魂,荡涤着我的心灵。书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许多如意和不如意的日子里,书给了我直面人生的力量和勇气,读书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超脱,一种撷取,一种回味......书给予我的太多,让我看透了失败,品味了成功,经历了挫折,读懂了人生。在淡淡的书香中漫游,我会为之感动流泪,也会为之义愤填膺,我在思索着,想象着……透过那淡淡的清香,飘出了书深深的风韵。如诗,如画,如纱,如梦......

  品书之韵,在百花夺艳的早春,在月色清明的宁夏,在落叶纷飞的晚秋,在寒风萧索的严冬,感受四季之情致。“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书,弥漫着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书,描绘着夏景清新无比的画幅;“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书,倾诉着秋季萧萧落叶的声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书,抒写着冬末初春皑皑白雪的壮丽景观.

  一年四季,交替轮回,山山水水不断变化,不变的却是书中的大千景致,拥有千古韵味,源远流长......

  品书之韵,倾听寂寞心曲。每当夜幕降临,忙忙碌碌累了一天,步入自己温馨的小屋,冲一杯浓浓的热牛奶或是一杯淡淡的菊花茶,在温馨的灯光下翻开心爱的书,外界的喧嚣与浮躁刹那间便一扫而空,随之拉开了心中无限的思绪。我感受到了“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的寂寞;体会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释然;聆听了贝多芬“月光奏鸣曲” 的优雅神秘。在书的世界里,我用心品读,在书和自己营造的氛围中,让心在书中沐浴,熏染,世人的误解和悲伤都随风飘散远去。当我静读到妙处的时候才会有如同海水渐退方见石,浓雾散去方见山的感觉,领略到知识的无限风光,书韵悠悠. 幽淡的书香浮动着,我浸没在这书香中,它有着田园生活的怡淡宜人;有着雪花飘飘的浪漫情怀。我仿佛飞进了书中美好的世界......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在这淡淡墨香的书中漫游,寂寞的夜晚里,我不再孤独,我充实而快乐,感慨又坦然,怡淡又舒适。

  泛舟书海,沉迷于生动的故事情节中,游历于名山大川之间,聆听先辈们的教诲,欣赏诗词绝句,品味千古美文,乃是人生一大乐事。

  品书之韵,品味世态万象。书页间众生的喜怒哀乐,韵味无穷。三国鼎立,争霸天下,刀光剑影,运筹帷幄,彰显智者情怀;红楼恩怨,哭啼笑语,潇湘蘅芜,试才对诗,表露金陵情缘;茫茫大漠,叮当驼铃,伴随三毛心中的荷西童话;桔灯朦胧,载着关爱,走过冰心回忆中的昏黑山谷;圣母院内,钟声哀鸣,铭刻卡西莫多的善良微笑......

  在书的海洋中,我眺望着,感受着,聆听……字里行间,我和书中的主人公同处一堂,亲聆他们所言,亲见他们所行,与他们欢悦与共,悲哀同历。书中包罗世态万象,令人痴迷。是书教会了我善良和美好,让我领会了大自然的和谐唯美。书中的人物时常让我为之哭,为之笑,为之哀,为之乐,为之爱,为之恨,书中的情节时常让我身临其境,陶醉其中,流连忘返,书中所阐述的道理,更是萦绕在我的脑中,让我思考,伴随我前行。这便是书亘古不变的神韵。轻轻地品一口香茗,在宁静与自然的墨香中回味那深深的书之韵 。 

书卷情怀 - 文心若水 - 文心若水的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72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