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11款夏季开胃菜  

2009-07-04 13:21:43|  分类: 美食美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碧绿扣酥方   

    原料:冬瓜1200克、西兰花500克

    制作方法

    1、冬瓜去皮,切成大长方块,去瓤,洗净

    2、西兰花用小刀切成一朵朵,去根部,(根部另用)洗净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3、在冬瓜表面用V形戳刀戳成十字花纹,放入沸水锅内焯水至半熟,捞出用乾布吸干表面水分,均匀抹上生抽,待收汁后备用。

    4、起锅倒入油,待油温五成热左右,放入冬瓜炸至金黄色捞出,晾冷,切成4厘米见方的12块

    5、放入大碗内,加入清汤,素易鲜,盐,美极鲜味汁和12块冬瓜放入沸水笼内蒸熟(软糯即可)   

    6、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将西兰花放入,待西兰花翠绿时倒出

    7、起锅,锅中加少许水,然后调味,将西兰花倒入,打芡,出锅备用

    8、将蒸好的冬瓜取出,皮面向上间隔摆入盘内,锅内将蒸冬瓜的汁打芡,淋入酥方上,然后将炒熟的西兰花围在冬瓜周围即成。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二、异香茄子煲

    主料:茄子300克,素鸡75克

    副料:青椒丝少许,四川豆瓣辣酱少许

    制作方法:

    一、茄子洗净切2寸左右的段

    二、将素食的半边素鸡切细丝

    三、青椒洗净切丝

    四、起锅,锅中放油,待油温6成左右,将茄子放入过油,然后倒出沥干油

    五、另起锅,锅中加入少许油,加入姜末,素鸡丝,四川豆瓣辣酱,煸炒,煸出香味,然后加入少许水,加入少许老抽,糖,醋。最后加入沥干油的茄子,翻炒打芡淋少许花椒油。最后在面上放少许青椒丝点缀即成。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三、芦蒿炒莲藕

    主料:芦蒿100克  藕150

    副料:红尖椒少许

    制作方法:

    1、莲藕除去表面的老皮洗净,切片

    2、芦蒿出去老的根部切段,洗净

    3、红尖椒洗净切圈

    4、起锅,锅中放油,油温4成左右,将莲藕片、芦蒿段放入过油,然后倒出沥干油

    5、另起锅,锅中放少许油,投入红尖椒圈,煸炒然后将已过油的莲藕片和芦蒿段放入淋少许白醋煸炒调味,打芡,出锅装盘即可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四、三色炒蒲瓜

    主料:蒲瓜(瓠子)200克

    副料:胡萝卜20克、香菇20克

    制作方法

    ① 先将蒲瓜刨皮洗净改刀成粗条状。  

    ②  将事先涨发好蒸煮的香菇切成细条。胡萝卜洗净切成细条状。

    ③  起锅,锅里倒入精制油500克左右,待油温升至5成左右分别倒入蒲瓜、香菇、胡萝卜一起过油。倒出沥干油。

    ④  另起锅,锅里放入少许水,加入已过油全部原料调味打芡出锅装盘即可。这菜非常简单人人好学,人人都会……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五、蟹味菇炒花生芽

    原料:花生芽100克、蟹味菇100克

    配料:芹菜50克、黄椒40克、红椒30克

    制作方法

    1、选用长3厘米左右的花生芽(这时候的花生芽口感最好)洗净备用。

    2、蟹味菇切去根蹄,也选用近似3厘米左右的蟹味菇(为了保持和花生芽一样整齐)洗净备用。

    3、黄椒、红椒洗净分别切3厘米左右粗丝备用。

    4、芹菜洗净切3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5、起锅,锅里放水,水开之后放盐10克、色拉油10克放入花生芽汆水30秒左右至成熟倒出。

    6、另起锅,锅里放少许油,倒入蟹味菇略炒一会儿,放入黄椒、红椒丝、花生芽、芹菜一起炒,火要旺动作要快,这样炒出的菜才具有菜香味,最后略放少许水调味打芡淋少许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六、蟹味菇炒丝瓜

    原料:蟹味菇100克、丝瓜1根、银杏100克、紫甘蓝1片、红尖辣少许

    制作方法

   (1) 丝瓜刨皮洗净切3厘米左右的段备用。

   (2) 蟹味菇切去根蹄,也选用近似3厘米左右的蟹味菇(为了保持和丝瓜一样整齐)洗净备用。

   (3) 紫甘蓝洗净用剪刀修剪成“马鞍形” 备用。

   (4) 银杏洗净备用。红尖辣洗净切小圆圈备用。

   (5) 锅中倒入油,分别把丝瓜、蟹味菇、银杏泡油20秒种倒出沥干油。原锅放少许油煸香姜末及红辣圈然后加少许水调味勾薄芡,放入丝瓜、蟹味菇、银杏搅拌出锅装在紫甘蓝上即可。

    七、丝瓜烩豆腐

    原料:豆腐400克、丝瓜120克、秀珍菇50克、枸杞子少许

    制作方法

    (1) 豆腐切成1.3厘米见方的块,放入锅内,加盐氽透。不要用沸水煮,保持温度即可。

    (2) 丝瓜刨皮洗净切半圆块, 秀珍菇洗净切块。

    (3) 生姜洗净刮去皮,切成末备用。

    (4) 锅内油烧至六成热,下丝瓜块、秀珍菇过油15秒左右出锅沥干油。下姜末炒出香味,加水,放豆腐、精盐,用微火将豆腐烧透入味,勾薄芡待汤略干即下素易鲜(代替味精)、轻慢收汁,淋少许香油, 撒上枸杞子, 轻轻装入碗内即成。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八、火龙果炒芦笋

    原料:火龙果1只、芦笋50克、南瓜50克、红椒20克

    制作方法

    (1) 火龙果一切为二, 用挖球刀挖出火龙果球备用。火龙果果皮用V形食品雕刻刀刻成圆齿状备用。

    (2) 芦笋洗净改刀成菱形块备用。

    (3) 南瓜洗净改刀成菱形块备用。

    (4) 红椒洗净改刀成菱形块备用。

    (5) 锅内油烧至五成热,下南瓜块、芦笋块、过油15秒左右出锅时下红椒块沥干油。另起锅,放入少许水调味, 放入南瓜块、芦笋块、红椒块略微翻炒勾一点点薄芡,下火龙果球拌匀出锅,装在火龙果果皮内即可。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九、豆腐酿青瓜

    原料:豆腐1小块、黄瓜1根、素肉松少许、海苔少许、榨菜末少许、香菜少许

    调味料:香油少许、辣油少许

    制作方法

    (1) 豆腐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捞起待冷,放入冰箱中冷藏醒1小时左右备用。

    (2) 香菜洗净切末备用。

    (3) 海苔用剪刀剪成细丝备用。

    (4) 素肉松是买来的成品。

    (5) 榨菜是从超市买来的碎米。

    (6) 黄瓜洗净刨去皮(也可不刨),切成三段。然后分别在每个黄瓜顶部,斜向切一刀。用挖球刀挖出黄瓜籽,但是底部保留,不要挖穿底部备用。

    (7) 取碗,放1小块豆腐榨菜末、海苔丝、香菜末调味,用茶匙拌匀并且打碎豆腐, 淋入少许香油、辣油拌匀。用茶匙加入到黄瓜内,面上放少许素肉松用香菜点缀即可。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十、毛豆子炒冬瓜

    原料:冬瓜100克、毛豆100克、草菇60克、胡萝卜50克、姜末8克

    制作方法:

    (1)   冬瓜切小方丁块备用。

    (2)   胡萝卜小方丁块备用。

    (3)   草菇洗净煮熟切二瓣备用。

    (4)   毛豆先焯水,水开之后,放5克左右小苏打毛豆放入焯15秒出锅,冲凉水备用。

    (5)   起锅,锅里放少许油,煸香姜末,放入冬瓜煸炒,加少许水略炒一会儿,加胡萝卜继续煸炒,炒致冬瓜呈半透明状,放入草菇及毛豆,翻炒几次,加少许盐和素易鲜(代替味精)调味,勾一点点薄芡淋几滴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11款夏季开胃菜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十一、蓝莓莲藕泥

    原料:莲藕、芒果、蓝莓酱

    制作方法

    (1) 莲藕用钢丝球擦去表皮洗净,放入高压锅加水煮成软糯。

    (2) 煮好的莲藕切成大块,放入食品粉碎机中粉碎成莲藕泥,拌入少许白糖和蓝莓酱,拌匀放冰箱中冷藏1小时左右备用。

    (3) 芒果立起来,切两刀,去除芒果中间扁平的核。取半个芒果,在刀面处平行划若干刀,不要切断。换个方向,划若干刀,也不要切断。最后的刀纹成十字花刀状, 从下面顶一下,芒果片就成了一朵花。从冰箱取出冷藏的蓝莓莲藕泥,用茶匙放在芒果花之上,撒少许朱古力针装饰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