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2009-08-15 21:04:50|  分类: 边走边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四站是太平湾发电厂。太平湾发电厂始建于1979年,距今已有18年的历史,属于中朝两国合资兴建的大中型水力发电厂之一。厂址位于鸭绿江下游中国边境的辽宁省丹东市太平湾镇,与朝鲜平安北道朔州郡方山里隔水相望。坝址距下游丹东市和新义州市40公里,距上游水丰电厂和长甸电站约30公里。 太平湾发电厂为国家“大二”型企业,管辖太平湾电站(以下简称“太站”)和长甸电站(以下简称“长站”),即“一厂两站”的运行管理方式。两站共安装6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3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0亿千瓦时。 

太平湾发电厂是中朝界河---鸭绿江干流上的第四座水力发电厂,太平湾电站装机4台,单机47.5MW;由中朝两国投资兴建并共同受益,两国均等发送电、平均受益、年度结算。电站以发电、调峰、防洪为主,兼顾工农业用水、养殖、航运、旅游等综合效益。电站为低水头、大流量河床式电站,枢纽建筑物由挡水坝、溢流坝、河床式厂房、尾水渠、进水口、水库、变电站等组成。太平湾水库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型,全长1185.2米,由62个坝段构成,坝顶高程36.5米。溢流坝长 479米,设28个溢流孔,以弧形闸门挡水,采用底流消能,最大泄流量每秒56100立方米。水库正常高水位是29.5米。

 电站的计算机远方实时监控系统通过电力部鉴定,专家认为:该系统是采用国产自动元件和国内自行研制的监控系统、在国产的发电设备上,首家实现梯级电站远方实时监控及“无人值班(少人值守)”。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去往发电厂的路上可以看到对岸有一些别墅,据说是朝鲜高级干部和劳模居住的。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沿途还看到了虎山长城。虎山长城是我国明长城东端起点,位于距丹东市20公里处,南临中朝界河鸭绿江,隔江与朝鲜的于赤岛和古城义洲相望。

  距考古专家考证,虎山长城大约始建于500多年前的明成化五年,即公元1469年。上世纪90年代初,经罗哲文等一大批长城专家学者实地考察认定为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这一发现使我国万里长城延长了1000多公里。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电站外景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电站车间发电机组

参观太平湾发电厂(原) - 风清云淡 - 风清云淡的博客

不能白来,把《考核细则》带走,学习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796)|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