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出逃(一)  

2010-07-26 16:51:37|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喂,谁呀?”

才早上五点半,正在酣睡的付友梅被一阵接一阵的手机铃声吵醒了,她伸手从枕边摸出手机,闭着眼睛对着手机懒洋洋地咕哝了一句。

“妈,我是玲子,快来接我!”手机那头玲子带着哭腔喊道。

“玲子?出啥事了?你在哪呀?”一听是玲子,付友梅浑身一激灵,一下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着急地问道。

“别问了,我在火车站呢,快来接我吧!”玲子急促地说道。

“好好!你哪儿也别去,就在候车大厅门口等我啊,我一会儿就到。”说完穿好衣服,拎起挎包,急匆匆地跑出了家门。

要说付友梅这半辈子可真不容易,她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美人坯子,20岁的时候她母亲就把她嫁给了自己姑妈家的表哥武有德。刚结婚时两人感情还好,自从有了女儿玲子以后丈夫武有德回家的时候就越来越少,工资也不往家里交。她姑妈说过儿子多少回:“孩子呀,你都是当爹的人了,该收收心了。你爹死的早,咱家条件又不好,要不是你表妹嫁给你,恐怕到现在你还打光棍儿呢!不能再东溜西逛地瞎混了,一定要好好上班,好好过日子,往后俺们娘几个可全指望着你呢!”

这武有德从小娇生惯养惯了,在家属于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主。初中快毕业时他父亲病故后就接了他父亲的班,但他嫌车间的活累,没有正经八百儿地上过一天班,没事找领导喝喝酒,逢年过节再送点儿礼,工资就照发不误。这回他母亲说完,他虽然表面上哼哼哈哈地答应着,可一出家门该干啥照样干啥,好不容易回趟家也是喝得醉醺醺地。付友梅劝她少喝,他不但不听还抓起付友梅的头发一顿暴打。付友梅不敢和早寡的母亲诉说,只有偷偷地流泪。后来她的姐姐知道了,劝她还是早点儿离婚。可她说姑妈身体不好,孩子也小,过几年再说吧。

玲子五岁时,单位效益不好,武有德和付友梅双双下岗,武有德更是常年不回家,本来身体就不好的老太太急火攻心,一下子病倒在床上。

付友梅一边侍候生病的婆婆,一边带着孩子在一个朋友开的服装厂上班。本指望着婆婆身体早点好起来帮自己照看照看孩子,哪成想婆婆卧床三年,把家里的积蓄花了个精光也未能挽回性命。

婆婆死后武有德不但不感激付友梅对他母亲的照顾,反而提出了离婚。他说:“当年跟你结婚都是我妈的主意,我当然不能违背老人的意愿。现在他老人家去世了,咱们还是离了吧。”

“那孩子咋办啊?”付友梅眼圈红了,喃喃地说道。

“我他妈这熊样能养活起自己就不错了,咋养活孩子啊!房子就归我吧,你呢还年轻,长得也算可以,带着玲子再找一个吧!”

“你想咋地就咋地啊!这是我的家,要离婚你自个搬出去,我们娘俩不走!”付友梅有些愤怒了。

“你当我他妈愿意啊!你看看这是啥!”武有德瞪起眼睛大吼了一声,把一张纸条摔在了付友梅面前。

付友梅捡起纸条一看,上面写着:

武有德因欠贾四赌债10万元,自愿用房子抵押。空口无凭,立字为证。

                               证明人:高小五

下面就是武有德的签字和血红的手印。

看到这里付友梅眼前一黑,一下子昏倒在地。(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