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出逃(三)  

2010-07-30 08:19:03|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玲子在外面打工没有一个工作干的长久,不是嫌脏就是嫌累,三年没挣回一分钱,还得伸手向付友梅要钱。付友梅气得没法,她对玲子说:“闺女啊,再过两年就嫁人了,好好找点儿事做,攒点儿钱,自己没能耐以后婆家人也瞧不起!”

“你烦不烦啊,我这不正找着吗!我得找个既体面又挣钱的活,等我挣了钱养活你还不行啊!”玲子听了有点儿不耐烦了。

“小祖宗,只要你不让妈操心妈就烧高香了!”

不久玲子还真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售楼处售楼,干了半年,业绩也不错。付友梅也在推销保健品时找到了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一次销售净赚了4万多。

没过几天玲子回来说:“妈,你不是看着我烦嘛,十一我就结婚!”

“哟,我姑娘处对象了!处了多长时间了?”

“小半年了。”

“小伙子是干啥的?多大了?家里都有啥人?”

“你干吗呀?查户口啊!只要他对我好就行呗,过两天我带他回来让你看看!”

周末玲子把人带回来了,是个出租车司机,叫刘二愣。刘二愣今年30岁了,长得五大三粗的。付友梅和他唠了两句家常,见他也不怎么爱说话就下厨房做饭去了。

吃完饭送走了刘二愣付玲子说:“妈,你觉得他咋样?”

“不好说,这人话虽少但看起来挺有心计。另外,他比你大六七岁,为啥一直没找着对象,你了解吗?再说了,他还有个有病的老妈,你俩又没有个稳定的工作,往后结婚日子咋过啊!这是一辈子的大事,你可得想好了啊!”付友梅有些担心。

“有心计还不好啊,俩人都傻这日子还咋过啊!岁数大有啥不好,会疼人!她妈有他姐侍候呢,我们给拿点儿钱就行。过日子是我俩的事,只要他对我好就行了,我们商量好了,十一就结婚。我们看好了一套楼房,得20万。”

“他买得起吗?”

“这不是想问你借吗,等有了钱我们就还你。”

一看玲子是铁了心要嫁给刘二愣,付友梅也没有办法,只好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对她俩说:“妈挣的钱就是给你们用的,别提借不解借,只要你俩把日子过好了妈这辈子就没白受累!”这回刘二愣口齿倒利落,马上接过话茬说:“妈你放心吧,我会一辈子对玲子好的!”

买房、装修、买家具一共花了25万,刘二愣一分钱都没掏。结婚时付友梅又花钱张罗着给他们宴请亲朋,这嫁姑娘简直就和娶了个媳妇一样。

又过半年,玲子回到家对付友梅说:“妈,我们把房子卖了。”

“啊?!好好的卖房子干啥?卖了房子你们上哪里去住啊?再说了,房价这么贵,往后还能买到这么便宜的房子吗?”付友梅吓了一跳。

“你不知道,咱们市里今年基建项目特别多。我俩商量好了,把房子卖了再贷点款,买辆挖土机,把它包出去,一年下来三个楼房的钱都挡不住!到时候你就等着数钱玩儿吧!”

玲子兴奋地说。

“真的呀?可靠谱吗?”

“当然靠谱!二楞的一个朋友说的,人家他姐夫就是管基建的,错不了,下手晚了就让别人抢去了!不过这钱还差点儿,妈你能不能再借给点儿啊!”

“借多少?”

“越多越好,最少也得8万。”

闺女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付友梅手里只有3万多,只好又从朋友们那里东挪西借,终于凑够8万块钱。

“今天这又是怎么了?好好的跑到火车站干嘛呢?本想孩子结了婚自己就熬出头了,可咋总有操不完的心呢!”付友梅坐在开往火车站的出租车里,长长地叹了口气。(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