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出逃(四)  

2010-08-06 09:26:31|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蹲在候车大厅门口旁的玲子只穿了一身睡衣,外面披了一条毛巾被,眼睛红得像桃子一样。她看到付友梅赶紧跑了过来,一头扎进付友梅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别哭了,有啥事回家再说!”付友梅见周围好多的旅客都好奇地盯着她们看,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赶紧拽着她上了出租车。

付友梅虽说很想知道事情的原委,可当着出租司机的面儿又不好意思问,直到进了家门没等玲子开口就生气地说道:“是不是二楞打你了?到底为啥呀?!”玲子这才哽咽着讲述起来。

玲子和二楞结婚的头半年关系还真不错,二楞再忙一到玲子上下班的时间必定车接车送,班上的小姐妹没有一个不羡慕的。可就在他们卖掉房子不久,一次偶然的事情彻底改变了玲子的命运。

三个月前的一天,玲子所在的班组因售楼业绩突出得到了公司的嘉奖,他们班组男那女女10几人拿着奖金下饭店快活地吃了一顿。回到单位的楼门口有人提议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大家一致赞同,喝的醉醺醺的男同胞小张站在了玲子的背后。在按动快门的一瞬间,小张站立不稳一下子扑在了玲子的肩头上。而这一幕正好被前来接玲子的二楞看见,他冲上前来对着小张就是一拳。大家见事不好,一下子拉住了他。一个劲地劝解:“小张不是故意的,他真是喝多了!”然后把他们推上了车。

一路上二楞一句话也不说,一直阴沉着脸。玲子知道他还在怀疑自己,回到家后本想解释一下,二楞不容分说,回手就给了玲子两个嘴巴。怒吼道:“今天你给我老实实地交代你俩到底啥关系?不然老子非打死你不可!”

“我们就是一般同事关系啊!他今天真是喝多了才搂住我的。”

“那他怎么不搂别人,偏搂你呢?”

“这不是碰巧站在我后面嘛!”玲子捂着脸争辩道。

“你给我记住了,你嫁给了老子就是老子的人,往后敢在外面和别的男人勾勾搭搭看我不宰了你!”说罢晚饭也没吃,一摔门就走了。受了委屈的玲子也一宿没睡,抱着枕头,坐在床上一直哭到天亮。

第二天一早,二楞回来了,手里拎着油条和豆浆,一脸歉疚地对玲子说:“老婆,对不起!我是因为爱你才这样做的,千万别怪我!看我给你买早点了,趁热吃了我送你上班。”

来到班上,和她最要好的朋友赵姐见她两眼通红,就把她拉到一旁问她怎么回事。经不住赵姐的再三追问,她就把事情的经过全说了出来。赵姐听完特别生气:“哪有这样糊涂的人!不问青红皂白就随便打人,下了班我跟你一块回去,跟他好好理论理论!”

下班了,看到来接玲子的二楞,赵姐借口到玲子家蹭饭,也不管二楞愿意不愿意,就一屁股坐在了车上。

到了玲子家赵姐对着二楞一顿数落:“刘二愣,你的心眼儿咋那么小呢?你还是不是个男人!怎么连自己的老婆都信不过?我告诉你,眼见不一定为实!比方说我来找玲子,她不在,我和你说会儿话,是不是咱俩关系就不正当呢!再者说,人家玲子一家对你怎么样你心里不清楚啊!要是真有外心还能跟你结婚吗?两口子过日子没有不闹矛盾的,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应该心平气和地谈,不能动不动就随便打人,打人不但解决不了问题,时间长了会影响夫妻关系的!下回你再随便打人,别说别人,就是我知道了也轻饶不了你!”

“是是是,确实是我不对,我当时太冲动了。赵姐您放心,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动她一根手指头!”刘二愣点头哈腰地下着保证,又回过头来对玲子说:“今天不在家吃了,咱请赵姐下饭店。”

“算了算了,只要你俩别再闹矛盾比请我吃山珍海味都强!我也该回家给孩子做饭了。”说完又劝玲子:两口子打架千万别记仇,过去的事别老装在心里,对身体不好。然后就走了。

“好啊!长能耐了,屁大点儿事儿还搬来了救兵。”两人送走了赵姐,二楞进屋就把脸撂了下来。

“家里的事和外人瞎说啥?我看你是肉皮发紧了!”说罢,抬脚朝玲子的小腹踹了过去。(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