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清云淡的博客

风恬浪静中,见人生之真境;味淡声稀处,识心体之本然.

 
 
 

日志

 
 
关于我

温馨提示: 1、本人圈子已达上限,不再接受朋友的邀请。 2、网聊、广告招商、加盟代理等勿扰! 3、日志目录中除前五个栏目外,其他极大部分为书载或引用,请朋友点评前注意,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谢谢!!!

(原)今夜无眠(上)  

2011-08-31 16:19:37|  分类: 故事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深了,淡淡的月光透过纱窗洒满了床铺,院子里不时传来蛐蛐们高低起伏的叫声;一股股将要成熟的玉米、大豆的清香随着微微的秋风轻轻地送到了老牛的枕头旁。

早已躺下的老牛却怎么也睡不着,他一骨碌爬起来,就着月光点着一支烟,悠悠地吸了起来。

今天一天发生的事对他来说简直跟做梦一样,让他不敢相信是真的。

今天早上一上班,刘经理就把全厂职工召集在一起,动情地对大家说:

“同志们,今天的会议就一个议题,老牛同志要退休,我同意了。为什么?老牛同志从17岁就在咱春风酱菜厂工作,从集体到国营再到承包,他兢兢业业地干了44年的临时工。44年啊,同志们!虽然我们舍不得他走,但我们不能太自私,六十多岁的人了,也该回家享享清福了!让我愧疚的是没有能力为他转正,他连个退休金也拿不到!但是我们不能就让老牛这么空着手回家!我提议大家自觉为老大哥捐点儿,让他安安心心过个晚年!”

说着,刘经理从上衣兜里掏出一沓钱说:“我拿一万,大家自愿!”

台下一片掌声,随后大家你贰佰,他三百地交了上来。刘经理最后清点了一下说:“不多不少,整整一万六。让我们再一次热烈鼓掌,祝老牛一路顺风!也希望他以后常回家看看!大家欢迎老牛到台前讲话!”

坐在角落里的老牛快步走到台前,连连鞠躬,眼里含着泪水,嘴里一个劲地叨咕着:谢谢!谢谢大伙儿!!!

随后大家七手八脚把他的行李放到经理家的中巴车上,眼泪汪汪地和他挥手告别,经理亲自开车自己送他回离单位80多里地的老家---黄沙岭。

老牛大名叫啥,大家都忘记了,只知道他哥俩,行二。17岁那年父母双双去世,刚刚结婚不久的嫂子嫌他傻、能吃,就千方百计地想把他踢出去自己过。

老牛虽说脑子转的慢些,但好赖话还是听得懂。见嫂子出来进去总是指桑骂槐的,也动了离家的念头。早听父母说有个表叔在平水县酱菜厂当临时工,就悄悄地跑来了。

老牛身体素质好,吃得多劲儿也大,只要夸他两句他就玩儿命地干,厂子上上下下都喜欢他。所以40多年来厂子虽然换了七八个领导,但对老牛的工作干劲都非常满意。

年轻的时候,大家没少给他介绍对象,可人家都嫌他傻,不乐意跟他。这两年处了几个半老徐娘,也都是冲着他的钱来的,他都回绝了,所以只今还打着光棍儿。

虽然他现在的岗位是打更,可厂子里的其他活他能干还帮着干。但人不服老不行,特别是一过六十岁,有些力气活他明显地感到力不从心了,因此有些人就说他越老越滑头。他觉着委屈,又不敢吭声。为啥?现在承包了,厂子里十几个人都是股东,得罪了谁都有可能丢掉饭碗!

厂外有些关系不错的老哥们儿就劝他:你没儿没女的,攒那么多钱给谁呀!早点退休回家养养鸡、种种菜,颐养天年多好啊!这么大岁数了犯不着看他们的脸色,给他们卖命!

一开始他还不好意思和经理提,可是他发现给他白眼儿的人越来越多。昨天下午他终于咬咬牙和经理开了口。

没想到经理答应的这么快,大家还给自己捐款。一想到这,他的眼眶就还热乎乎的!

到家后侄子、侄媳也特热情,大摆筵席,把村里的领导都请了过来,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九点多才散席。

筵席上,村主任拍着胸脯对他说:“二叔,我首先给你解决住的问题,然后再给你找个好老伴儿!以后有啥困难你尽管说,我保证尽力去办!”

侄媳妇赶紧接过话茬说:“这是俺亲二叔,有俺吃的住的就有他吃的住的!这个就您就放心吧!”

“难道说我真的是时来运转了?!”老牛暗暗思忖道。(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